一个因CP洁癖而大多站热CP的博爱党 除CP也萌友谊亲情 雷有血缘关系的乱伦 特别雷有血缘关系还跨辈的乱伦(也跟这种CP党没办法做朋友 同人多受控所以天秤座见到偏颇严重的言论会激发攻控属性 严重交际障碍 非常普通的读者 精分

2016年6月25日04:38

下班刚到家,本来已经累了个半死,没想到走出公司门却看见天边的青白色。

就好像现在不是凌晨四点,而是该万物苏醒的清晨。

突然意识到四点,也可以是充满生机的早上。

在去年五点半下班的时候,天还依然是寂静的深蓝色,一切还都睡在黑暗里。

那时候感到辛苦、忙碌。

而今天看到天边的青白,却突然凭空生出点力气,觉得可以再多干点什么。

于是决定下楼打水。

很久违的,看见了时间的痕迹。

时间像是某个传统家庭的少妇,白天中午,大多数人能见到的时候,她都是端庄稳重的,常常不露痕迹,而一到清晨和傍晚,没什么人注意她,就露出一点点调皮的本性来,于是它去了哪儿,什么时候走的,特别容易被发现。

我去饮水机的路上,树梢和树梢还难解难分,回来时便已经能分辨出草叶和草叶的区别了。

路上还突然多出了一滩干涸的呕吐物,有点扫兴,但也不是全部,因为我又听见了几声——或者是很多声的鸟叫,这让我心情愉悦,就好像这些歌声是专门唱给我听的。

我觉得我也可以暂且把它们当成专门唱给我听的,毕竟当时在那条路上,除了我和它们没有别人了,哦对了,还有它们的和声团,大概是一群或者几群蝈蝈蟋蟀之类的吧。

夏天。

虽然让人厌烦,但偶尔还有不少可爱之处。


然而突然就有些绝望,因为我意识到一年四季轮回更迭,竟然没有那么一天两天是停下的。这就好像,一个陀螺,必须一刻不停的走,才能继续站着。

夏天过完就是秋天,秋天过完就是冬天,哦多么可笑啊,我像是才注意到这个一样。

但这依然让我忧伤极了,我挨完了夏天就要立马去过秋天,我不能有一天停止思考该穿什么衣服、该怎样度过这个季节,以及,这个季节人们应当注意什么,比如夏天的痱子、秋天的苍蝇、冬天的冻疮、春天的花粉……诸如此类的、需要人们不停操心的东西。

我居然没有一天能够歇下来,这真够让人绝望的。

不过,这大概就像我每天必须不停的思考,我该吃什么饭、下一刻该如何打发、我当如何分配我的游戏时间、我的工作又该按照怎样的顺序进行,以及一些让人愉快的和不怎么让人愉快的必要交际。

人活着的意义大概就是要,不停的旋转,才能继续站着。

四季流转,时间更迭,一切都是这么快,根本不给你喘息和思考的机会,这一刻这一秒就过去了,唔,我要珍惜它,用来补个好觉。

早安,世界。




PS:哦对了,其实打水的路上,脑子里思考了好几个绑匪男妓的片段,有点难耐的想要不要回来写下来,然而没想到战胜了月先生写了这个233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九命月灵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